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行业新闻

我市张亚丽荣登“中国好人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7-10 16: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4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在中央文明办日前发布的2023年一季度“中国好人榜”上,市农业农村局粮食作物与经济作物科科长张亚丽成功登榜,入选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

张亚丽1975年5月出生,至今在农业战线已工作17年。17年来,她扎根田间,牢牢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为粮食连年丰收洒下辛勤汗水。为把先进的粮食优质高产技术更好地推广,张亚丽将主推的农业高质量发展技术,印成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口袋书”和“技术明白纸”。目前,我市优质强筋小麦种植面积已超过100万亩,占全市小麦种植面积的近30%。仅此一项,全市种植户年均增收1亿元以上。由于在工作中表现突出,张亚丽先后获得“全国粮食生产先进个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深入挖掘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草根英雄”,推崇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凡人善举,在全社会形成了崇尚好人、学习好人、关爱好人、争做好人的工作机制和浓厚氛围。截至目前,我市已有56人荣获“中国好人”称号,在全国叫响了许昌“好人之城”品牌。

(来源:许昌市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