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行业新闻

许昌市住房公积金率先接入河南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服务专区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1-04 09: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安排部署和《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六部门关于持续优化企业开办服务的意见》(豫市监〔2020〕133号)要求,2020年12月31日,许昌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在全省率先成功对接河南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专区”主题集成服务,让我市成为全省首个2020年底实现企业开办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与其他事项“一网通办”的城市。

据了解,河南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专区”整合了企业开办的企业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员工参保登记、银行开户预约等服务事项。根据省住建厅落实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工作部署,许昌市作为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接入服务专区试点城市先行接入,取得成功经验后向全省推广。

目前,我市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接入河南政务服务网工作通过系统联调联测,各项功能指标均符合标准要求,已正式上线运行。今后,我市企业开办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将实现“一次登录、一网填报、合并申请、后台流转、即时回馈”的高效服务机制,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开办便利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