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行业新闻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9-08 15: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7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常委史根治、马正兰、方婷、冯奕、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王自合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市长楚雷、李海峰、董留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列席。

会议传达了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许昌落地落实。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一方面,要借势借力,乘势而上。强化机遇意识,敏锐发现机遇、牢牢把握机遇、充分用好机遇,推动许昌更好地融入国家战略。尤其要紧密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谋划推进一批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平台,力争更多“许昌元素”列入国家和省方案、规划以及项目库。另一方面,要发挥优势,错位发展。大力推进国土绿化提速和“绿满许昌”行动计划,持续提升河湖水系治理水平,加快“无废城市”建设,进一步擦亮许昌的生态名片;坚持优化存量、扩大增量“两手抓”,大力发展高端制造、智能制造,深入实施“创新年”行动,进一步擦亮许昌的智造名片;充分发挥三国文化、钧瓷文化、中医药文化等资源优势,延续历史文脉,挖掘时代价值,进一步擦亮许昌的文化名片。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要突出政治巡察,强化日常监督,扎实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发挥好巡察的“利剑”作用。要持续抓好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努力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继续把无数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要保持战略定力,强化责任担当,毫不动摇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主要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及关于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引领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勇于担当作为,在“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中找准自身定位、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本文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