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行业新闻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29 15: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8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扫黑除恶、重点民生实事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

市委常委史根治、马正兰、方婷、丁同民、冯奕、王文杰、王志宏、王自合、柏启传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副市长楚雷、赵淑红、李海峰、董留民,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广大市场主体攻坚克难、实现更大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推动各类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许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千方百计保市场主体,结合“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持续深化领导包联企业制度,继续落实好“链长制”,高度重视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出台的系列纾困惠企政策措施,让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不移与民营企业有难同当、有事同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落实企业家队伍培养“十百千”行动计划,搭建更多企业家学习交流平台,加强对优秀企业家先进事迹和突出贡献的宣传报道,营造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上半年省定、市定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和全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暨“三农”领域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各地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广泛宣传发动,确保高质量完成“六清”目标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指出,办好重点民生实事,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快推进,压实责任,全力把民生实事办好,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乡村振兴特别是保障粮食安全工作成效,要求各地各部门毫不松懈抓好粮食生产、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基层党建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本文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