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行业新闻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14 08: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做好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准备,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7月9日上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会召开。

培训会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及创文有关注意事项,全面细致解读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应把握的重点、疑点、难点问题,重点阐释了测评中的关键点位、关键要素、关键环节如何准备。整场培训站位高、立意深,讲解精准透彻,分析鞭辟入里,对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就进一步做好创文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责任意识,加大工作力度。各地各部门要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进一步细化工作标准,明确目标任务,制订精准细化、切实可行的创文工作推进方案,对标建立推进台账,全力以赴做好创文工作。二要正视存在问题,补齐工作短板。各地各部门要对照问题清单,狠抓整改落实。同时,强化对主体责任部门和单位的督导检查,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限倒逼进度,定期不定期通报工作进度,及时反馈情况,研究推进措施,确保创文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三要狠抓具体落实,形成强大合力。要聚合各方面力量资源,健全工作机制,统筹做好创文舆论宣传、创文知识宣传普及、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动员工作,形成知晓创文、支持创文、参与创文的高度共识,凝聚方方面面强大合力。

(本文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