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行业新闻

胡五岳在全市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上强调 鼓足干劲 全力冲刺 决战决胜 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 马正兰王堃刘保新等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18 19: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7日上午,我市召开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动员全市上下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决战决胜的姿态,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为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书记胡五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马正兰主持会议。市领导王堃、刘保新、丁同民、王文杰、王志宏、王自合、柏启传、韩国全、张书杰、楚雷、赵淑红、李海峰、董留民、刘瑞红参加会议。

据悉,我市于2015年以全国地级市第4名的成绩荣膺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2017年以全省第1名的成绩蝉联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将于今年9月前后迎来全国文明城市复创测评。

胡五岳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城市综合类表彰的最高荣誉,是一个城市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最具竞争力的“金字招牌”。要深刻认识到,全国文明城市的牌子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在工作上抓紧行动,全力以赴打赢这场不容有失的硬仗。要深刻认识到,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必须永不止步,拿出“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干劲,进一步健全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把文明创建不断引向深入。要深刻认识到,文明创建竞争日趋激烈,“前有标兵、后有追兵”“不进则退、慢进出局”,必须加压奋进,克服麻痹思想,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头脑,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和扎实有效的措施全力冲刺,确保高分拿牌,夺取“三连冠”。

胡五岳强调,要重点攻坚、全力突破,不断提升文明创建水平。一要吃透测评体系,逐项对标达标。对照任务、挂图作战,不放过一个指标,不漏掉一个项目,不降低一个标准,确保软件不失分、硬件得高分。二要坚持统筹推进,助力疫情防控。继续坚持文明创建与疫情防控“两手抓”,抓好人居环境提升和卫生无死角治理,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正确处理文明创建与居民生活的关系,因地制宜、规范有序发展“夜经济”,为恢复经济秩序、增加群众就业创造便利条件。三要抓好专项提升,加快补齐短板。硬件建设工作要明确责任主体,倒排施工进度,确保早建成、早投用、早受益。管理提升工作,要创新治理方式,避免“运动式”“一刀切”,做到既有“法度”,又有“温度”。城乡共建工作,要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统筹融合,推动移风易俗、扶贫扶志和乡风文明建设。四要突出核心任务,提升市民素质。大力开展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工程,持续推进“诚信许昌”建设,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运行,加快推进《许昌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立法工作,抓实抓细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五要把握关键环节,抓实基础工作。高标准整理好创建材料,更加注重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身边事儿、烦心事儿,提高创建知晓率、满意度;把深化文明城市创建融入“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全局,构建常态化机制,推动城市宜居宜业水平不断提升。

胡五岳指出,要加强领导、凝心聚力,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层层压实责任,将创文作为“一把手”工程,树牢“一盘棋”思想,扛稳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切实做到责任上肩、抓细抓实。要广泛宣传发动,坚持全面创建、全民创建、全域创建导向,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宣传先进典型事迹,为文明创建增光添彩、贡献力量。要严格督导奖惩,对难点堵点和短板问题整改进行专题巡查督导,众志成城、合力攻坚,确保实现“三连冠”目标。

会上,马正兰宣读了《关于对2019年度许昌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的通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对创建工作进行了点评和具体安排。各县(市、区)和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委、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广旅局负责同志递交了创文目标责任书,魏都区、建安区、市城管局等主创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本文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