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行业新闻

“学习强国”成为党员干部的精神“加油站”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27 11: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现在已经养成了习惯,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听声学。”近日,记者在市住房公积金中心采访时,中心党员侯华锋说。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中心党员干部学习的势头日趋高涨,很多人热情推荐、主动阅读、按时打卡,不放过任何空闲时间。目前,中心的46名党员已全部注册,平台的覆盖率、参与度、人均积分在市直机关名列前茅。

在推广使用之初,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喜华多次在党员学习会上强调,“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立足全体党员、面向全社会的优质平台,是一个干事创业的理论宝库、强魄铸魂的精神家园。中心党员干部要注重学习效果,形成人人想学、人人可学、人人比学,学有所依、学有所成、学有所得的可持续学习态势,营造崇尚学习、改造学习、强化学习的良好氛围。

中心把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中心党员干部除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规定篇目外,还把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学习作为必修课。为确保达到最佳效果,利用学习平台“在线答题”,中心的党小组之间、党员之间,经常开展“答题对抗赛”,通过比赛强化理论武装,提升理想信念。

中心还配备专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管理员,每周发布学习“学习强国”技巧,收集党员干部学习“学习强国”感想,以此来促学习,中心“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浓郁,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显著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推进。

在党员的影响和带动下,中心一些在职非党工作人员也纷纷下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加入学习之中。中心在职非党工作人员、禹州市管理部主任申思就深有感触地说:“我通过在平台上学习,加快了知识更新、优化了知识结构、拓宽了眼界和视野,这种学习方式已经融入了我的工作和生活之中”。

(此文刊登于2019年12月25日《许昌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