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行业新闻

中心城区64个老旧小区改造进展顺利 我市纳入2019年中央补助支持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个数、户数和争取中央资金补助数均居全省第二位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13 17: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年,我市中心城区计划改造老旧小区64个。目前, 64个项目已完工51个,完工率79.7%,剩余项目即将全部完工。同时,我市纳入2019年中央补助支持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个数、户数和争取中央资金补助数均居全省第二位。

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我市坚持“先民生、后提升”原则,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重点,突出解决群众最急需的问题,先“雪中送炭”,后“锦上添花”。在改造过程中,各老旧小区都优先解决下水道堵塞、生活垃圾清理、私搭乱建拆除等最基本的问题;新增充电设施、便民超市、托老站、卫生服务站等设施,让居民生活更加便利;为小区补植绿化或建设绿荫停车场,在适当位置配置体育或健身器材,让老旧小区达到“美化、绿化、亮化、净化”的目标,使其更加宜居。

不少小区在改造中注重嵌入本地特色,突出文化传承。比如,市公安局家属院改造时,将院内楼体建筑及院外老街道统一风格,与紧邻的曹魏古城、春秋楼、文庙景区融为一体;对煤炭中转站家属院等相邻的3个小区连片改造,取名“三国苑”,绘制了以三国故事和许昌风景名胜为主题的文化墙,同时将小区内20世纪50年代修建的烟囱、水塔保护起来,留存了时代烙印。

我市还注重老旧小区周边全面提升,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近年来,我市先后打造了社区“15分钟养老服务圈”“15分钟健身服务圈”“15分钟卫生服务圈”“15分钟文化服务圈”“15分钟便民服务圈”,建成了13个养老服务中心、79个社区托老站;新建了20个儿童游乐场、20个灯光球场、133个健身场所;新建了12个卫生服务中心、88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建成了10座智慧阅读空间、77个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等,让群众更真切地感受到了宜居许昌的美好变化。

(本文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