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行业新闻

节能环保倡议书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14 18: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中心全体干部职工:

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是我国的基本国策,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的生存和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如今,顺应自然、保护生态的绿色发展昭示着未来,为此,特向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节能减排的倡导者

要增强能源忧患意识和节约环保意识,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建立健康、文明、简约、环保的生活方式,学习、掌握节能环保知识,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

二、做节能减排的实践者

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升油、每一粒米的点滴小事做起,自觉杜绝和抵制工作和生活中各种浪费能源资源的行为。

1、杜绝长明灯,充分利用自然光,随手关灯,做到人走灯熄。减少计算机、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待机时间,长时间不用或下班后关闭电源,拔下电源插头,减少待机能耗。

2、自觉养成节水习惯,做到爱水、惜水、节水,用水后及时关闭水龙头。做好供水设备的日常维护和管理工作,定期检查和更换老化的供水管道和用水设施,杜绝“跑、冒、滴、漏”和“长流水”现象。

3、提倡纸张双面使用,倡导网上办公,推行无纸化办公,修改文稿尽量在电脑上进行,尽量在网络上传递资料,减少纸张浪费。

4、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用充电电池代替普通电池;用手绢代替纸巾;用瓷杯、玻璃杯代替纸杯;用布袋、菜篮代替塑料袋;用自动铅笔代替木杆铅笔;外出用餐自备餐具;出差带上洗漱用品;外出游玩时,更要身带各种物品,减少一次性用品的污染及浪费。

5、使用空调时,要严格执行夏季不低于26℃和冬季不高于20℃的设置标准,下班前应提前半小时关空调。尽可能减少电梯使用频率,提倡步行上下楼梯。

6、提倡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积极践行“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左右乘坐公交车”的绿色出行方式。

7、节约粮食,合理饮食,合理消费,不乱花钱,不盲目攀比吃穿,坚持以够用为原则,提倡适度消费,不超前消费。

8、分类保存废纸、废玻璃、废塑料和废金属等垃圾,以便于回收利用。爱护公共绿地,减少生活垃圾。

我们渴望干净的地球,渴望绿色、健康、洁净的生活空间。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善待地球,让我们大家都自觉来做节能环保的实践者、宣传者和推动者,为建设节约型社会及实现我国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