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行业新闻

许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全面贯彻落实管委会会议精神暨主要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20 15: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7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我市第三届住房公积金管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中心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我市第三届住房公积金管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看待住房公积金工作,充分认识住房公积金工作的重要性。一要完善制度,依规运作。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对现有管理制度进行梳理规范,不断改进完善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做到依法依规,公开透明。二要加强内控,防范风险。强化外部监督,加强内控管理,完善内控体系,强化逾期催收,确保住房公积金安全完整、有效使用。三要提高站位,“非公”扩面。站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高度,坚持“房住不炒”,创新工作理念,将住房公积金缴存与全市诚信体系建设相结合,重点抓好“非公”单位建制扩面。

会议总结了中心2019年1-4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知责明理。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认识、知责思为、知责明理,讲政治、守规矩,做到头脑清醒,认识到位,率先垂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大事办好,急事办妥,难事办成”。二要履职尽责、落实见效。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有实效,力戒“假、空、虚”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责任尽到,把工作做好。三要抓好重点、管控风险。时刻绷紧“资金安全”这根弦,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重点关注防范政策性风险、操作性风险、逾期风险、流动性风险和廉政风险。四要转变作风、提升服务。严明工作纪律,创新服务举措,提高服务效能,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树立中心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