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行业新闻

许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2019年第一期道德讲堂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26 14: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5日,许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了2019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强化道德实践养成”为主题,共分为“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讲故事、谈感受”五个环节,中心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为大家讲述了故宫“掌门人”单霁翔的故事。在5000多年的文明发展进程中,中华民族创造了博大精深的灿烂文化,故宫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最具代表性、最具标志性、最具影响力、最具号召力的一个文化载体,单霁翔在任期间的一系列改革和开放之举,将一座“久居深宫”的老式博物馆“唤醒”为民众争相打卡的“网红胜地”,让故宫的传统文化更好地贴近大众、走进生活,成功点燃了民众对传统文化的热情。

最后的谈感受环节,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单霁翔尽心竭力、孜孜不倦、勤勤恳恳的敬业精神,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实干担当,无私奉献,努力继承发扬中国传统文化,不断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建设,争做传统文化的传播者、思想道德的践行者和文明社会的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