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行业新闻

你我携手,共同营造清朗的住房公积金使用环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12 11: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战略部署,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我中心积极响应号召,针对公积金领域涉黑涉恶及行业乱象问题,正开展新一轮的严查整治。

住房公积金制度是住房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住房公积金是专项用于住房消费支出的个人住房储金,具有互济互助和公平使用的特点和属性。但近年来,受经济利益的驱使,一些中介机构和个人,通过伪造证明材料、虚构住房消费行为等方式骗提骗贷住房公积金,严重扰乱了住房公积金管理秩序,侵犯了广大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削弱了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互助和保障性。

为治理上述违法违规行为,我中心将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予以严厉打击:对于骗提、骗贷行为,纳入失信人员管理、书面通报单位、全额追回骗提骗贷资金并在一定期限内限制其住房公积金使用权利,涉嫌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对于伪造证明材料的机构和个人,将向公安部门移交问题线索,依法予以严惩。

为了维护住房公积金管理秩序,保障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我中心倡议广大缴存单位和职工与我们携手并肩,加入到公积金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在严格遵照国家及我市相关规定依法依规使用住房公积金的同时,积极举报公积金领域涉黑涉恶和行业乱象相关线索,共同营造清朗的住房公积金使用环境,发挥好住房公积金互助和保障作用,圆更多人的住房梦。

许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举报电话:0374—1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