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行业新闻

[转载] 确保扎实完成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1-09 14: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8日,副市长楚雷带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前往禹州市,调研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

在禹州市花石镇王桥村、苌庄镇苌庄村,楚雷实地调研信息采集工作开展情况,并与部分退役军人进行座谈,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楚雷充分肯定了禹州市信息采集工作,认为该市工作安排扎实、措施得力、方法灵活、效果明显。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楚雷要求:一要强化宣传引导。要通过广播电视、微博微信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党和国家政策,做到宣传不漏户、登记不漏人,确保圆满完成信息采集工作。二要加强信息比对。要对照退伍证、身份证、户口簿等资料,逐一复查核对,确保信息采集工作精准、全面、真实、无遗漏。三要做到应采尽采。要对所有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信息进行采集,建立健全服务对象档案和数据库,全面摸清底数,做到应采尽采,为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奠定基础。四要优化提升服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排查退役军人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扎实开展送温暖专项活动,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广大退役军人要做到退伍不褪色,始终保持和发扬军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乡村振兴、共奔小康道路上奋发有为、贡献力量。

(本文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