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行业新闻

[转载]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1-07 14: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6日,在收听收看了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副市长刘胜利就我市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刘胜利总结了前三季度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成绩,深刻分析了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就切实抓好当前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明确责任、压实责任、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尤其是在机构调整、职能划转这一关键时期,更要认真履责,切实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力度不减。二是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要结合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组织开展重大风险排查行动、事故隐患集中“清零”行动、集中开展打非治违行动、落后企业集中执法行动。三是狠抓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必须坚持科技兴安,不断强化重点领域人防、技防、物防,在拉高标杆、服务好企业的同时,狠抓专项治理整顿。四是全面启动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必须主动作为,抓紧研究综合推进方案、行业专项建设方案,尽快进行试点示范,及时总结试点经验,为明年全面推开做好准备。五是强化应急响应和督导检查。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制定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责任目标回头看,务必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牢。

(本文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