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行业新闻

[转载] 市四大班子领导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史根治带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9-06 18: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第34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副市长赵淑红、市政协副主席李俊恒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我市部分学校,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史根治一行首先来到了南海街小学。“你们辛苦了,祝你们节日快乐!”走进教师办公室,史根治与教师们一一握手,并送上节日的问候。他说,教师是教育的第一资源,是发展教育事业的关键所在,要进一步优化整合资源,实施名校带动战略,着力培育一批名师,补齐教育发展短板。

文化街小学始建于1948年,是我市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政府创办的第一所公办小学,至今已有70年的历史。在这里,史根治详细了解了该校的办学理念,欣赏了学生创作的一幅幅书法作品。他说,教育的发展关键看学校,学校的发展看校长,因此学校校长要注重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综合能力;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继续创新教育特色,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不断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在许昌市一中,史根治听取了学校的工作汇报,察看了校园管理情况,看望了正在进行教学研讨的教师,并与他们亲切交谈。他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希望广大教师要热爱教育、钻研业务、履职尽责,为许昌教育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许昌高中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在这里,史根治一行走进食堂、宿舍、教学楼进行了实地察看。他说,教育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破解经济转型升级的瓶颈制约,从根本上讲要靠教育、靠科技、靠创新、靠人才,要发挥教育的基础作用。当前许昌教育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在政府加大投入、完善机制的同时,希望广大教师继续扎根一线,以“四有”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许昌的发展培育更多有用人才。

(本文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