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行业新闻

[转载] 许昌市2018年“金秋助学”首批资金发放仪式举行 史根治出席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8-28 18: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4日,许昌市2018年“金秋助学”首批资金发放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唐群喜主持,副市长刘胜利、市政协副主席秦春梅出席。

“金秋助学”是市总工会组织开展的一项爱心救助活动,是关爱学子成才、促进公平教育,彰显爱心、温暖人心、凝聚信心的民心工程,是解决困难家庭子女上学难、助力脱贫攻坚的有力举措。今年以来,全市工会组织共筹集助学资金546万元,可救助困难家庭子女1092名。

仪式上,史根治首先代表市四大班子,向长期以来奉献爱心、积极支持“金秋助学”活动的各级各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资助的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

史根治在讲话中,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近年来我市在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科技创新、人才培育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深情寄语莘莘学子,并对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社会各界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各级工会组织创新举措、精准施助,帮助更多莘莘学子。要突出“精准”二字,详细调查摸底,分门别类建档立卡,聚焦深度贫困职工家庭子女,谋划、实施和落实更多针对性强、切合实际的助学育才项目;要完善工作机制,坚持物质和精神帮扶同步进行;要延伸帮扶链条,开展“入学救助—在校扶助—就业援助”,实施全过程、全方位关爱帮扶。希望社会各界密切配合、凝聚合力,构建多元帮扶格局。要加大动员力度,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捐资助学、奉献爱心;要健全服务网络,为困难职工子女上学和就业提供常态化帮扶;要营造良好氛围,深挖助学典型事迹,大力宣传善行义举,充分激发全民的爱心、调动全社会的热情。希望受助学生学业有成,报效祖国。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砥砺意志、发愤图强,心怀感恩、回报社会,成为有真才实学、德才兼备的复合型人才。

仪式上,与会市领导向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作了发言。

(本文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