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行业新闻

[转载] 胡五岳在调研信访稳定工作时强调提升站位建立台账狠抓落实千方百计依法依规解决群众诉求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7-18 15: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赴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就信访稳定工作进行调研。胡五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于解决问题,合理合法解决群众诉求,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推动许昌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树立标杆。

在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胡五岳详细询问近期信访形势、特点,并通过信访视频系统,对各县(市、区)领导接访、信访值班等情况进行检查。胡五岳还与部分信访群众亲切交谈,认真听取他们反映的问题,并提出具体的办理要求。

胡五岳强调,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把群众疾苦放在心上,千方百计、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把问题解决在基层、信访吸附在当地,为建设美丽许昌、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和谐的良好环境。一要深入分析,提出意见。信访部门要针对不同阶段、不同时期、不同群体,认真分析信访问题的特点、原因,并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处理意见。对交办过程中发现的不作为、不尽责等问题,要提出处理意见,启动责任追究机制,倒查责任,严肃追责。二要畅通信息,协调联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建立健全信息网络,强化信息收集反馈,切实履行好统筹调度、统一指挥的职能,及时向各县(市、区)通报反馈信息,提出指令要求,做到信息畅通、措施得力、效果明显。三要建立台账,狠抓落实。信访部门要加强信访问题精细化管理,分类、分级、逐项建立台账,分解至各县(市、区)、各部门,明确每个案件的责任人、承办人、办结时限,紧盯问题办理进度,跟踪督促落实,促进问题解决,实现息诉罢访。要建立健全市级领导接访制度,排出时间表,热情接待来访群众,倾听群众反映问题;对市级领导接访情况,要开展“回头看”,督促问题落实,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本文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