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行业新闻

[转载] 胡五岳在部署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时强调深化认识再接再厉抓住关键形成合力确保取得更大突破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7-16 11: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3日上午,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郑传德,副市长柏启传、刘胜利、赵庚辰、楚雷、赵淑红出席。

胡五岳指出,“放管服”改革是中央、省的重大部署,是一场刀刃向内的政府自身革命,是推动政府职能深刻转变、极大激发市场活力的战略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升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把“放管服”改革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任务,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坚定不移把“放管服”改革推向纵深。一要再接再厉,持续加快改革。深刻理解领会国务院、省政府推进“放管服”改革的目的要义、核心要件、重点工作,既要充分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再接再厉,也要清醒认识存在的短板、差距,持续加压奋进,加快改革步伐,确保取得更大突破,持续走在全省前列。二要抓住关键,着力深化改革。紧盯中央、省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实现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这一重点任务,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抓住关键和重点,把改革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切实抓好“互联互通”,全市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网上平台,整合各类政务服务平台、窗口、事项,实现全区域全网络全部门“一网通办”;大力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进一步规范审批流程、服务标准、办结时限、事后监管和证照管理,取消部门自己设定的所有中间环节和中介服务,加快推行审批服务“就近办、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实现“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大胆创新探索,认真学习研究政策,创新方式方法,争当“放管服”改革的“排头兵”。三要形成合力,协同推进改革。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工作例会制度,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及时会商解决改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主要领导亲自抓、带头抓,对重要任务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协调、重点工作亲自督办;强化联动配合,加强与上级的工作衔接和政策对接,形成密切协作、上下联动、相互促进的工作局面;加强督查考核,确保各项措施任务落实到位、见到实效。

刘胜利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本文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