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行业新闻

[转载] 给河南学子更多成才机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3-06 17: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建议国家在教育发展上向河南有所倾斜,不断拓宽河南学子成才的出口,有力推动河南教育改革。”3月5日,全国人大代表、郑州外国语学校校长王中立说。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发展公平而又有质量的教育,让王中立十分感慨:作为人口大省、生源大省的河南,办好教育意义重大。在省委省政府的重视推动下,近年来我省在降低大班额、全面改薄、加强寄宿制学校建设、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等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这着实不易。

然而,河南教育资源薄弱的现状不可忽视。王中立建议,国家把河南列为“教育优先区”,从政策、经费、人事等方面实行补偿和倾斜政策,以超常规发展的模式缩短河南与发达地区的差距,实现国民教育的协调均衡发展。在农村义务教育寄宿制学校建设工程和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改造工程上,在高校布局上,在分配英才计划指标上,多向河南倾斜。

“就在今天上午,全国中学生生物竞赛委员会公布了新一届国家队4人名单,郑州外国语学校的学生以全国第一名的成绩入选。”王中立说,“河南有大批优秀学子,如果机会再多些,他们成长为栋梁之材、为国争光的可能性就更大。”

(本文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