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最新公告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开展党规党纪进基层进机关进党校廉政教育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1-21 16: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0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召开全体党员及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会议,开展党规党纪进基层、进机关、进党校廉政教育活动。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李喜华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晓雷同志到会宣讲。

首先,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举起右手,重温入党时的誓言,以党章党规规范自己的言行,对党绝对忠诚、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的纪律、立足岗位奉献,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随后,张晓雷围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解读进行了宣讲。他从正确理解把握问责的内涵要义、问责精准化常态化和基层党员领导干部该怎么做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中间穿插多个党内问责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省自警自励,牢固树立“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最后,党员干部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大村官”的“小算盘”》。通过以案释法、以案释纪,用鲜活的事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明得失,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拒腐能力防变能力。

会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以党章党规党纪为行为准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案为鉴,自觉抵御腐败思想的侵蚀,抵御一切不正之风,以清廉过硬的作风,推动住房公积金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