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最新公告

胡五岳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对我市“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坚持学深悟透系统观念开门问策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马正兰赵文峰王志宏等参加座谈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2-18 16: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7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许昌市“十四五”规划党外人士、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对我市“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市领导马正兰、赵文峰、王志宏、赵淑红参加座谈会。

民革市委主委赵文、民建市委副主委张金国、民进市委副主委田秋琴、民盟市委主委牛艳伟、农工党许昌支部主委魏琦、九三学社许昌支社主委郑直、市工商联主席张巍巍、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牛锋,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副院长张旭、许昌学院商学院院长张新铭、市委党校理论研究室主任董跃民,西继迅达公司董事长刘金忠,森源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杨宏钊,许继集团副总经理檀国彪,围绕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稳定扩大就业、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构建制造业创新体系、民营经济发展、医疗教育资源均衡配置、职业教育、招才引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畅所欲言、建言献策。胡五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对许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要求规划编制部门认真消化吸收,将意见和建议充分吸纳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去。希望大家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发扬优良传统,积极投身“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为推动许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五岳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许昌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关键时期,做好规划编制工作影响深远、意义重大。要坚持学深悟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系列调研座谈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准确把握中央政策、区域定位、支持重点,确保“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正确方向。要坚持系统观念,对许昌自身发展进行系统审视,找准转型升级的支撑点、错位发展的增长点,更好地把产业优势、区位优势、市场空间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处理好当前和长远、整体和局部、编制与实施、规划纲要与专项规划之间的关系,研究好根本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谋划好打基础、管长远、惠民生的重大项目。要坚持开门问策,广泛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和建议,调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规划编制中来,使规划科学精准、切合实际、体现民意,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奋进力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就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作了说明。

(本文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