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最新公告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 我市两人受国家表彰 王三宝马静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9-09 15: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我市两人在列,分别为许昌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主任医师王三宝,魏都区南关街道七一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马静,两人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昨日,他们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

“这个荣誉不是颁给我个人的,是给许昌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感到非常骄傲与自豪。”在京出席表彰大会后,王三宝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彰显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

“今天是我这一生当中难忘的一天。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社区工作者的辛苦付出给予了很高评价,让我倍感振奋。今后,我将带领社区干部更好地为辖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把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马静激动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在抗击新冠肺炎的过程中,王三宝身先士卒,带领许昌市中心医院2360名干部职工奋斗在抗疫前线,收治了许昌七成以上确诊患者和所有重症患者,做到了在院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疫情期间,他以院为家,每天工作16个小时以上,曾因工作劳累晕倒在防控现场,但仍然坚守一线。他还多方筹集2300万元购置防护物资,确保物资供应。在他的带领下,许昌市中心医院率先在全省成立隔离病区临时党支部,率先在全国成立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心理干预专家组,为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马静团结带领辖区党员、群众,迅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遏制疫情传播蔓延,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她当好防疫“领头雁”,启动“红色动员令”,筑牢疫情“防护网”,在社区、居民小区、检查站点等建立临时党支部,设立57个党员先锋岗,发动1530名党员、群众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14个“无主管庭院”安装庭院大门,为居家隔离居民配送米、面、油、蔬菜和桶装饮用水,上门照顾行动不便老人,还多措并举,按下复工“加速键”,帮助249家沿街门店办理复工复产手续。

(本文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