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最新公告

致全市单位、干部职工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8-06 17: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全市单位、干部职工:

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是展示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标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是交通参与者人身安全的重要保证,更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弘扬文明出行、人车守规的社会风尚,我们向全市单位、干部职工倡议如下:

1.争做“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参与者。自觉学习和掌握道路交通安全常识,不断增强文明交通意识。坚持低碳绿色出行,大力倡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和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行人和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信号等文明交通行为。做到文明候车、文明乘车、文明开车、文明泊车。

2.争做“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推动者。积极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劝导交通违法,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提醒亲友远离闯红灯、酒驾、违停、超速超载、路口违法穿插和行人过路口不走人行横道等不良违法行为,主动向身边的人宣传“车让人、人守规”理念,示范带动更多的人遵守交规、文明出行。

3.争做“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践行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抵制酒后开车、疲劳驾驶、超速行驶、闯红灯、随意鸣笛、强行超车、超员超载等危险驾驶行为,自觉摒弃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不系安全带、行人过街闯红灯、跨越隔离设施、抛撒车窗垃圾等交通陋习,自觉服从交警和协勤人员的指挥,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营造人人参与文明交通、处处彰显文明素质的良好氛围。

车让人,让出一份文明;人让车,让出一份安全;车让车,让出一份秩序;人让人,让出一份爱。让我们携起手来,大家共同努力,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文明人、行文明路、开文明车,用交通文明引领城市文明,为我市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