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最新公告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27 09: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4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召开中层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喜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了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市委书记胡五岳的重要讲话,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六稳”“六保”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许昌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若干政策措施》,动员中心上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奋力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为我市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面对上半年复杂繁重的工作任务,中心上下团结一致,统筹做好党的建设、疫情防控、业务运转、复工复产、审计整改、管委会筹备、信息化提升、银行调研、队伍建设、文明创建等各项工作,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应予肯定。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的召开,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对做好下半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为我们下步工作开展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中心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心年度目标任务,全力抓好下半年工作落实。一是加大归集扩面力度。积极做好应对疫情阶段性支持政策到期后的政策衔接和业务指导工作,重点抓好欠缴单位催缴工作,持续做好进城务工人员自愿缴存工作,改进优化措施,支持缴存使用。二是抓牢资金风险防控。坚持“资金安全”工作主线,强化内部控制,防范和化解资金风险。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审计反馈问题,在全面整改的基础上,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实施风险隐患排查常态化,促进管理运作更加规范。三是打造智慧服务亮点。围绕“放管服”,突出抓好“业务运作信息化,服务群众智能化”,进一步推进网上办理,提升服务效能,打造我市公积金智慧服务新亮点。

围绕下半年重点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强党建、促发展。中心党支部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各部门负责人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带头主动学、带头抓落实、带头守规矩,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中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党建高质量推动中心各项工作高质量。二要改作风、落实干。聚焦主责主业,对照短板弱项,加强学习实践,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不断提高工作能力。班子成员、支部委员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各部门负责人要身先士卒、苦干实干,其他同志要积极进取、主动担当,中心上下要自觉对标、自我加压,把工作成效最终落实到业务提升上,落实到群众满意上。三要提效能、树形象。围绕落实“放管服”,以完善提升信息化为抓手,突出抓好管理规范化、业务信息化、服务智能化,进一步扩展网厅服务功能,增加自助服务网点,推进部门数据共享,优化升级智慧服务,提高业务办理标准化、规范化、效率化程度,不断提高服务事项“零跑腿”办结率,打造服务便民特色亮点,树立公积金优质高效服务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