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最新公告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14 17: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0日至13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党支部组织七个党小组,分别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各党小组结合实际,按照市直工委发布的许昌市党性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基地和红色教育基地名单,就近开展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中心领导班子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党日活动。

活动中,各党小组结合持续深化“初心使命四问”,将每名党员的《党员初心使命四问表》公开“晾出来”“晒出来”,在不失“党味”“原味”的前提下,大家对“初心是什么、使命担什么”进行了回顾和讨论,对照党员标准、担当作为和作用发挥等主动查摆了差距和不足,同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通过重温初心使命四问,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强化了宗旨意识,激发了大家守初心、担使命的内在动力。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好“四个故事”要求,第一、二、三、四党小组联合到市党史党建馆进行参观学习。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许昌党史的脉络和细节清晰而生动的展现在大家眼前。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清晰的记录了许昌历届党组织的发展历程、展示了许昌党史军史人物的光辉业绩、展现了党在许昌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让大家对党的艰辛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对建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崇敬,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第五党小组前往长葛市中央河南调查组旧址进行了参观学习。通过观看习仲勋同志在长葛工作期间的工作、生活实物以及习仲勋同志生平展,详细了解习仲勋同志率队走村串户,倾听群众意见,开展调查研究,为党中央对农村工作作出正确决策提供可靠依据等情况,深切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高尚的革命情操和务实的工作风貌。

第六党小组组织党员学习参观了禹州市中共禹郏县委旧址。党员走入红色基地,了解红色岁月,缅怀为新中国诞生而奋斗的先烈。

第七党小组前往鄢陵党史陈列馆进行了参观学习。小组党员在鄢陵党史陈列馆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详细察看了“曙光、奋斗、筑梦、新时代”四个主题展厅,聆听革命先辈为了解放全中国前仆后继,英勇战斗的宝贵精神,了解到共产党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真抓实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的壮举。

参观学习后,各党小组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实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许昌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