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最新公告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开展“七一”专题党课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29 09: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七一”前夕,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围绕“强化党员第一身份意识,走在前列”以《立足岗位、踏实工作、积极奉献》为题开展党课活动。党课由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喜华授课,班子成员参加了党课活动。

党课之前,中心全体党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向党章看齐,做合格党员。

接下来,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喜华按照年初《党的工作要点》和市直工委“七一”活动要求,围绕“强化党员第一身份意识,走在前列”以《立足岗位、踏实工作、积极奉献》为题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李喜华主任从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应该在“要能勇敢地站在前列、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有高度的纪律意识、要有完美的人格品行和要有较高的综合素质”五个方面开始,深刻阐述了检验一名共产党员能否站在时代的前列,最重要、最根本的方法就是看他在新的条件下能否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能否始终不渝地忠诚党和人民,能否始终不渝地坚定服务群众的宗旨以及有没有勇于探索的开拓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做事精神。

同时,李喜华主任在“怎样强化党员第一身份意识,各项工作走在前列”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第一,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每一名党员都要注意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特别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善于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住房公积金建设发展结合起来,自觉运用科学理论去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努力提高理论素养,提升思想境界,始终保持不断创新、不断进取的精神状态。第二,坚持用学习提高强化素质,增长知识本领。在新的社会实践条件下,如果我们仍用以往学到的知识,解决在发展中遇到的新矛盾、新问题,就会感到“知识恐慌、本领恐慌”。因此,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就要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一种习惯,要下苦功夫多学习,多读书。第三,坚持用职业操守爱岗敬业,立足本职创新。每个共产党员首先要坚持从小事做起。但无论是多么小的工作,都是住房公积金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其次,要提高思维层次,增强工作的创造性。要善于打破陈规陋习,在工作中勤于思考、善于思考,大胆运用所学知识,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再次,要认真研究工作规律,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善于从实践中总结经验,善于发掘工作中具有前瞻性的问题,分析解决问题的办法。第四,坚持用加强修养见贤思齐,坚决廉洁奉公。在现实生活中,每位党员干部一要经得起诱惑;二要耐得住寂寞;三要顶得住歪理邪说。要做到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念,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从政之道。要多说真话实话,少说空话套话,不说虚话假话,不盲目乐观,不消极悲观,保持一颗平常心,成为个积极的与时俱进者。

党课结束后,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不断学习新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善于打破陈规陋习,在工作中勤于思考、善于思考,大胆运用所学知识,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良好作风,守住防线、洁身自好,全面提高思想觉悟,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