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最新公告

许昌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关于调整2020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的通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23 16: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各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住房公积金管理若干具体问题的指导意见》(建金管〔2005〕5号)有关规定,现就调整我市2020年度(即: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和调整范围

2020年7月1日—8月31日,对我市行政区域内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开展2020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工作。

二、缴存基数计算口径

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为职工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计算范围应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为准,由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加点工资、特殊情况下支付工资合计组成。

新参加工作或新调入职工缴存基数按职工参加工作或新调入当月工资总额确定。

三、缴存基数上限和下限

我市统计部门公布的2019年许昌市城镇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64380元(月平均工资5365元),按照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不得超过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3倍的指导意见,确定我市缴存单位2020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为16095元;下限为2019年度我市人社部门执行的最低工资标准:市区、长葛市1900元,禹州市、鄢陵县、襄城县1700元。

我市自主缴存者2020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为5365元,下限为3219元。

四、有关要求

按照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一网通办”有关要求,本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原则上采用网上申报方式办理。未开通住房公积金单位网厅业务的缴存单位请尽快开通单位网厅,并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已开通单位网厅业务的缴存单位,可直接通过单位网厅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业务。

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政策性强,关系职工切身利益。各缴存单位要高度重视,如实核定职工工资总额,在规定的上限、下限范围内确定缴存基数,按时完成调整工作。在调整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中心。

住房公积金服务热线:0374-12329


2020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