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最新公告

我市将评选道德模范、“许昌好人”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15 11: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昨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求,集中展示我市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经市文明委研究,决定开展第五届许昌市道德模范暨2020年度“许昌好人”评选活动。

该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主办,由各主办单位联合成立评选活动组委会,并下设办公室和评选委员会,负责审议候选人资格及评选工作。

第五届许昌市道德模范共设“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每个类别评选2名,共10名;另为10名同志颁发许昌市道德模范提名奖。2020年度“许昌好人”计划评出20名。

评选总体标准为: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中事迹突出,具有良好的综合道德素质,是社会文明道德风尚的示范引领者。

评选步骤分为候选人推荐、投票评选、审批表彰三个阶段进行。推荐阶段为即日起至8月30日,各地和市直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按照活动组委会规定的评选标准和推荐程序,广泛发动群众推荐候选人。对候选人情况审核把关后进行集中公示,并填写第五届许昌市道德模范推荐评审表,于8月30日前报送组委会办公室。详情可拨打电话2990638咨询。推荐活动结束后,市组委会将于10月份对候选人进行严格的评选。评选结果公示后,将于12月份举行表彰仪式。

“此次评选活动是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点工作,各地各单位要精心组织,严格把关,推选和培树一批贡献大、口碑好、事迹突出、精神崇高、典型示范性强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文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