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最新公告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06 09: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2月5日下午,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喜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合江对开好此次会议提出要求并作点评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张得红参加了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会前,中心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了《郑伯阳同志在许昌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点评讲话》和《胡五岳同志在许昌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时的讲话》精神,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中心领导班子按照《坚持兰考标准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十项要求》,结合上级点、互相帮、群众提、自己找等方式,从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能力上、廉政上进行深刻检视剖析,检视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喜华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中心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大家紧扣会议主题,谈认识、谈体会,摆问题、找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认识深刻,整改措施务实,达到了寻找差距、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合江点评指出,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十足,整改措施结合中心工作比较实际具体,是一次非常成功务实的会议。同时他就做好下一步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持续抓好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思想上不放松,坚持标准上不降低,坚持力度上不减弱,确保学习成效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去。二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真改实改彻底改。要即知即行抓整改,敞开大门促整改,结合专项整治抓整改,把承诺的事情兑现好。三是持续抓好制度建设,用制度固化整改成果。要坚持务实管用的原则,不断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有效经验和办法,促使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最后,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喜华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要求,按照巡回指导组的意见积极抓好整改,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

一是在抓好问题整改上下功夫。把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切实增强抓整改的主动性和紧迫感,严格落实整改责任,班子成员要在改实、改好上作示范,把整改成果体现到推动公积金高质量发展各方面。

二是在深化主题教育上下功夫。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到位”要求,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不断增强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班子建设实效、工作推进实效。

三是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对标对表中央、省委要求和市委重托,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为许昌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