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最新公告

我市开展专题培训全面提升创文水平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15 16: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提升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进一步深化创建理念,强化创建意识,7月12日下午,由市创文办组织的全市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培训会在许都大剧院召开,全市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各相关部门、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省文明办专家杨世欣为与会人员作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辅导报告,并对新版测评体系进行详细讲解。会上,杨世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事例,详细介绍了创文工作应把握的重点、疑点、难点等问题,并站在考官的角度,对宣传氛围营造、基础设施完善、活动阵地建设、线面环境秩序、群众应知应会以及资料的整理、问卷调查准备等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他的讲解站位高、立意新,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据了解,创建文明城市依据是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体系”是任务,“手册”是标准,“测评”则是“第三只眼”看城市,采取实地考察、材料审核、问卷调查三种方式进行阶梯式打分,非常注重原始材料、实地目测和当面调查。创文工作中有很多需要达到的标准和注意事项,针对这些标准和事项,杨世欣帮大家进一步理清了创文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为我市下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对于持续提高我市创文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本文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