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最新公告

落实责任 实践担当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27 17: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落实支部书记上党课制度,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员学习教育,2019年3月26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喜华以《做新时代敢于担当的合格党员》为题,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李喜华围绕“勇于负责、敢于担当是共产党员的基本素质”“勇于负责、敢于担当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如何在实践中勇于负责、敢于担当”三个方面,对新时代党员践行责任担当与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交流。

李喜华指出,担当精神是中华文明,尤其是儒家传统的优良品质,更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本色。十八大之后,党中央高压反腐让部分官员产生了畏难情绪,存在了部分党员干部怠政懒政、为官不为的现象,也正因为如此,十八大之后,党中央以反“四风”拉开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序幕,并把“为官不为”提到了非常高的高度,出重拳整治不作为的消极现象。

李喜华强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仅仅是少数干部的事情,从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可以看出,党中央推动全面从治党向纵深发展,针对的是全体党员。我们应该看到,中央在反对和整治乱作为、不作为上面所下的决心和努力,要看到全面从严治党这样一个形势,并且要用勇于负责、敢于担当来严格要求自己。

李喜华要求,我们每一个党员都应该以“勇于负责,敢于担当”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在平时的工作中要善于克服困难,敢啃硬骨头,敢挑大梁,切实做到尽职尽责,清楚自己的职责所在,积极破解难题和矛盾,真正把自己身上的责任担起来,真正把手头的工作当作一番事业来做。要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少搞些嘴上和纸上功夫,真正把工作干好干出色。必须要牢牢地记住我们党员的义务和身份,积极在我们的岗位上创先争优,当好模范,作出表率,真正实践担当精神,做一名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