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最新公告

[转载] 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树牢“四个意识” 落实“两个维护”为许昌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胡五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1-29 08: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的主题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吸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自查自纠,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为许昌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史根治、冯奕、史战芳、赵文峰、徐相锋、王文杰、王志宏参加会议,王堃、刘保新列席。

会上,胡五岳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胡五岳带头结合近日学习情况、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常委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时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反思、深入查摆、深挖根源,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党员干部必须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中吸取深刻教训,始终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第一标准、第一要求。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住关键学、融会贯通学、持续深入学,真正学出信仰、学出立场、学出方法。要在对焦对标对表上下功夫,把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重要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始终紧跟总书记步伐、紧扣党中央节拍。要在增强政治能力上下功夫,观察分析形势把握政治因素,筹划推动工作落实政治要求,处理解决问题防范政治风险,在事关政治原则的重大关系和重大问题上,做到脑子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立场特别坚定。

会议强调,要严明纪律规矩。要以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为反面教材,真正做到对党中央的决策部署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令行禁止。要始终坚持“把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的政治要求,把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落到具体的人和事;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认真传达、深刻领会和认真贯彻、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坚决克服表态多、落实差,调门高、行动少的现象;要对照省委提出的明确要求,对贯彻落实情况和效果进行全面回顾和梳理,对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硬起手腕真改实改,确保整改落实全覆盖、零遗漏、无死角。

会议强调,要狠抓作风建设。要从市委常委一班人做起,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政治责任心、事业使命感和履职尽责能力,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积极倡树“五比五不比”的工作理念,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对改革发展中遇到的瓶颈制约,善于出思路、想办法、攻难关,始终与干部群众一起苦干、一起奋斗;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生态环境保护和长远发展的突出问题,敢于动真碰硬、拍板负责,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尤其是对这次会议查摆出来的问题,要认真梳理、拉出清单,建立台账、分类施策,能够现在解决的立行立改、马上就改,一时难以解决的要认真研究、制定措施、明确时限,积极创造条件尽快解决到位。

会议强调,要勇于担当尽责。要深刻吸取教训,保持警钟长鸣,尤其是市委常委一班人,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真抓真管,始终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敢抓敢管,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咬咬耳朵、扯扯袖子;对大是大非问题要旗帜鲜明、敢于亮剑;对违纪违法问题要动真碰硬、依法打击。要善抓善管,牢记业务工作中有政治,加强对业务工作的政治领导和督促检查,把党的领导、政治原则、廉洁自律要求贯穿于业务工作之中,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

(本文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