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最新公告

[转载] 畅叙军民鱼水情共奏融合发展曲市四大班子领导集中慰问驻许部队官兵胡五岳史根治王堃刘保新等参加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8-01 17: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大力弘扬爱国拥军的良好风尚,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31日上午,市长胡五岳、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政协主席刘保新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分组慰问驻许部队广大官兵,为他们送去党委、政府和全市人民的节日祝福和美好祝愿。

胡五岳、冯奕、王志宏一行首先来到许昌军分区,参加爱国拥军固长城专项慰问活动,向困难官兵代表发放慰问金,并致以节日问候。今年,我市向100名困难官兵每人发放3000元慰问金,用于缓解他们家庭生活困难。随后,胡五岳亲切看望许昌军分区官兵,与大家一一握手,感谢许昌军分区长期以来对许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在驻许部队,胡五岳向部队今年以来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胡五岳表示,希望驻许部队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加强日常练兵和作风建设,把部队建设得更好,给予地方更大支持;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全力支持部队建设,军地双方相互支持、相互促进,共同推动许昌高质量发展。

慰问中,胡五岳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广大驻许官兵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胡五岳指出,当前正值推进全面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时期,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和军队建设任务更加繁重。希望驻许部队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的强军目标,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不断提高人民军队建设质量和效益,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广大官兵继续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在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中鼎力相助、倾力服务、再立新功,助推许昌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走在前列。

胡五岳指出,明年,许昌将迎来全国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城评比。希望军地双方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关系,共同开创新时代我市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将全面落实拥军优属制度机制,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千方百计解决部队建设和官兵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一如既往重视、关心、支持驻许部队发展,使我市军政军民团结始终坚如磐石、始终根深叶茂。

史根治、李荣华、赵淑红一行先后到市公安消防支队、市武警支队,为全市广大武警、消防官兵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和节日问候,并向他们长期以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在市公安消防支队,史根治一行与消防战士亲切握手、交谈,察看消防救援车辆、抢险救援设备等器材装备,并听取全市消防工作汇报。史根治说,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在抢险救灾中,消防官兵总是冲在一线,为确保一方平安作出了很大贡献,有力支持了许昌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广大消防官兵牢记使命、主动担当、再接再厉,努力建设成为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的队伍,为维护地方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再立新功。

随后,在市武警支队,史根治听取了支队建设工作汇报,对他们在全力服务许昌经济建设及保障社会稳定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他们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不断推进部队全面建设,提升队伍战斗力。他表示,各级各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武警部队建设,切实帮助解决工作、生活等方面困难问题,为武警官兵安心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王堃、刘胜利、张建庄一行先后来到驻许某通信连、驻许某工兵仓库,慰问部队官兵。每到一处,王堃一行都与部队官兵亲切握手,共叙军民鱼水之情,并送去慰问金、慰问品。王堃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驻许部队官兵近年来在促进军民融合发展、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驻许部队官兵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再接再厉,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与许昌人民同舟共济、团结奋进,携手谱写军民融合发展新篇章。他表示,许昌市各级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地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一系列加强国防建设、“双拥”共建的方针、政策和措施,重视、关心、支持部队的战备训练和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双拥”工作举措,认真解决部队建设和官兵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推进军地军民融合发展。驻许某通信连、驻许某工兵仓库负责同志对王堃一行的慰问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发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弘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精神,为推动许昌各项事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刘保新、艾祥涛、赵庚辰一行来到驻许某海校、驻许某通信团慰问。每到一处,刘保新一行都与官兵们亲切座谈,真诚交流,并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驻许部队官兵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刘保新表示,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保持了又快又好的发展态势,政治生态、经济生态、人文生态、社会生态、自然生态协调有机发展,整体推进良好。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驻许部队官兵的辛勤付出和大力支持。同时,驻许部队官兵在加强部队建设的同时,牢记宗旨、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了重大保障和急难险重任务,特别是在防汛减灾、应急救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地方经济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刘保新指出,许昌多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地方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地视军队如长城、把军人当亲人,积极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为部队履行职责做好各项后勤保障服务,努力谱写军民融合发展、军地和谐发展的新篇章。驻许部队官兵纷纷表示,一定视驻地为故乡、视驻地人民为亲人,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来。

(本文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