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中心动态

许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贷款风险防控协调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05 16: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规范住房公积金管理运作,加强与受委托银行的业务合作,有效降低住房公积金贷款风险。1月3日,许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贷款风险防控协调会,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刘伟锋主持会议,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建设银行许昌分行分管副行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住房公积金贷款逾期、抵押“期转现”办理、无纸化办公、委托金融业务考核等工作情况,并就贷款风险防控、加强沟通协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受委托银行围绕业务中存在的风险点进行交流发言,并表示会严格按照市公积金中心的统一安排部署,积极开展逾期贷款催收工作和“期转现”抵押变更,密切配合公积金中心防范和化解贷款风险。

刘伟锋对受委托银行一直以来对住房公积金各项业务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表示肯定和感谢,并就双方下一步加强沟通合作提出要求:一是建立联动机制,加大沟通力度。明确专岗专人负责日常工作的对接沟通,同时通过微信交流群、电话等方式,对贷后管理相关事宜及时沟通交流,确保联系渠道畅通、信息传递及时、沟通积极有效。二是强化清收责任,防范化解风险。受委托银行应高度重视住房公积金逾期贷款清收工作,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制定清收目标任务,利用银行自身渠道和信息优势,积极开展清理回收。三是相互协调配合,共同推进合作。进一步挖掘合作空间,创新优化服务,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为职工和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