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中心动态

许昌市2023年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实现1.62亿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03 14: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3年,许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围绕“保民生、稳增长、促消费”目标,深化“放管服效”改革,着力强缴存、促使用、提效益,全年实现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1.62亿元。

面对房地产形势下行、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和银行存款利率下调等多重压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作为,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实现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最大化。一是强化缴存归集。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强政策宣传,制定发布各项惠企利民政策,鼓励引导灵活就业人员和更多企业及其职工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全年新增缴存23.61万人,归集住房公积金35.24亿元,归集余额120.36亿元,同比增长6.7%,不断扩大制度受益范围。二是促进有效使用。认真落实省、市进一步促进消费政策要求,优化使用政策,租房提取标准由夫妻双方1400元/月提高至1600元/月,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由50万元提高至60万元。全年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27.63亿元,发放贷款10.83亿元,支持购房建筑面积36.45万平方米,全力支持职工住房消费,激发房地产市场活力。三是提高资金效益。在保障公积金贷款发放、职工提取的前提下,加强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合理调整定期和活期存款结构,注重资金安全性、流动性和收益性平衡,确保住房公积金收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