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中心动态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扎实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4-28 08: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市直工委《关于开展四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中心八个党小组以“缅怀先烈忆初心、红色赋能促发展”为主题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首先,各党小组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携手同行现代化之路》、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科技创新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史根治在3月10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关于研究“五星”支部创建等讲话精神,强调要把“五星”创建作为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载体,持续推进、深入推进,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坚持实事求是,不搞形式主义,把创建成效体现在解决问题、助力发展、服务群众上。

其次,各小组按照《中共许昌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深化党内法规制度学习的通知》文件要求,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学习,本月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党员干部明确党支部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工作必须遵从的原则等,引导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抓好党支部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的本领。

最后,根据《中共许昌市纪委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开展虞城县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案件以案促改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许纪办〔2023〕10号)及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求,各党小组认真开展专题学习。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耕地保护的政策要求和工作部署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关于耕地保护的法律法规。同时,党员对照虞城县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案件暴露出的问题,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做到“五查五看五坚决”。

另外,各小组还为在4月份入党的同志过“政治生日”活动,并集中交纳当月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