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中心动态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扎实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4-03 11: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市直工委《关于开展三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中心八个党小组以“深学笃行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许昌实践”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首先,各小组党员重点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到许昌市禹州市调研指导“三农”工作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史根治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党员干部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崇高理想追求,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同时,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其次,各小组党员利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开展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理论学习。并按照进一步深化党内法规制度学习有关要求,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深刻领会党的性质、指导思想、组织制度,熟知党员的条件、权利、义务和纪律等。

最后,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中心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到河西社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对沿街路面、小区院落等卫生死角进行清扫;向社区居民发放讲解《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手册,引导居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到科技广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向来往市民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到中央公园参加主题为“春风十里 正植有你”的义务植树活动等。通过开展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弘扬了时代新风,传播了文明理念,营造了争做文明事、争当文明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