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中心动态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开展党规党纪进机关廉政党课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2-20 15: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2月17日下午,市住房公积金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开展党规党纪进机关廉政党课活动。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刘晓东主持,副主任刘伟锋为党员干部上党课。

刘伟锋结合中心实际,围绕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原则和首要任务,不断提高问责工作的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为题,为全体党员上廉政专题党课。

党课内容突出党纪党规教育、法律法规教育,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原则和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住房公积金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刘伟锋指出,新版条例明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并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原则和首要任务,体现了问责工作的政治性。

刘伟锋强调,党员干部应当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注重从自身找问题、查原因,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实施问责的最终目的,不是束缚干部手脚,而是督促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形成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