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中心动态

窗口停、业务不停!住房公积金邀您网上办、掌上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1-13 17: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为全力圈住封死扑灭疫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市住房公积金服务窗口暂停对外开放。然而,是窗口停了,业务不停,缴存单位和职工可以通过网上办、掌上办等方式不见面、非接触地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

一、网上办

打开许昌住房公积金中心门户网站,点击网上办事大厅。进入网上办事大厅,可通过省政务服务网账户或者公积金账户进行登录,单位用户需用CA证书登录。

1、个人用户可在网厅办理个人缴存证明、异地贷款缴存证明查询与打印、异地转移接续、个人信息变更、退休提取、解除劳动关系提取、公积金贷款提前部分还款、提前全部还款、冲还贷协义签订/解约、增加共同借款人、还款方式变更、还款账户变更等业务。

2、单位用户可在网厅办理单位汇缴凭证、单位汇(补)缴书的查询打印,单位缴存登记信息变更、个人账户设立、个人账户转移、个人账户封存、个人账户启封、汇(补)缴、缴存比例缴存基数调整等业务。

3、灵活就业人员及新设立单位或企业可通过网厅直接办理开户登记业务。

二、掌上办

个人用户可通过“许昌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全国住房公积金”微信小程序、“豫事办”手机APP、“i许昌”手机APP、支付宝“市民中心”、“许昌公积金”手机APP等渠道进行公积金信息查询、信息变更、全国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公积金提取、公积金贷款还款、冲还贷协议管理、增加共同借款人、还款方式变更等业务办理。

疫情在前,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行动,不聚集、线上办,早日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