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中心动态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1-22 11: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9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学习研讨省、市党代会精神。中心党支部书记、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李喜华主持,市直工委委员周建红、宣传部长王颖到会旁听并指导工作,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活动。

在集中学习了省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八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后,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根据学习情况,联系工作实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万人助企联乡帮村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

市直工委委员周建红、宣传部长王颖对中心理论学习的组织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忠诚体现在提升政治能力上、体现在把牢政治方向上、体现在扛稳政治责任上。二要进一步丰富研讨内容和研讨形式。注重将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等内容融入进去,形成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又结合住房公积金中心特色的学习体系。三要围绕服务中心担当作为,将学习研讨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抓住影响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两张皮”瓶颈问题,采取多种措施系统性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引领机关党建工作由“虚”转“实”,为加快推动许昌经济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中心党支部书记、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李喜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住房公积金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统筹安排,认真贯彻落实。一是持续抓好理论学习。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理解新思想新理论的精神特质。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是持续做好成果转化。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解决我市住房公积金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加强党的建设结合起来,统筹当前和长远,积极发挥住房公积金应有的作用。三是推动党建与工作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坚持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就跟进到哪里,以党建高质量促进住房公积金发展高质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进缴存扩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