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中心动态

省住建厅住房公积金监管处到我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5-31 11: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和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2021年5月28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公积金监管处党支部一行五人到许昌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活动。

28日上午,双方党支部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启动仪式,签订共建协议书,成立党支部联学共建领导小组,明确了共建的目标要求和具体的共建内容。启动仪式上,厅公积金处党支部书记、处长赵树德强调,一是要以“联学共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在鉴往知来中砥砺前行,在乱云飞渡中把准航向,在凝心聚力中团结奋斗,共同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二是要以“联学共建”促进党建业务协同发展。要以联学为基础,共建为关键,提高为根本,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联学共建活动,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成效共享、共同提高。三是要以“联学共建”提升为民务实责任担当。尤其是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强化公仆意识,提升为民情怀,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喜华表示将按照联学共建的目标要求,全力配合开展各项共建活动,使合作共建工作取得实际成效。启动仪式上双方党支部集中开展了党史理论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内容。

启动仪式后,厅公积金处党支部书记、处长赵树德以《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努力做好住房公积金监管工作》为题为中心全体党员上党课。赵处长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从“为什么学习党史”到“怎么学好党史”,从“从事住房公积金工作怎么学党史”到“学习党史怎么落实到住房公积金工作中”等方面,全面深刻地阐述了党史学习与做好本职工作的关系,紧扣主题、寓意深刻,对做好住房公积金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党课结束后,省住建厅公积金监管处处长赵树德带队到中心市直大厅开展指导调研工作,了解公积金服务窗口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效便民利民举措落实情况,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与办事群众亲切交谈,征求大家对公积金服务的意见建议。赵处长对许昌中心在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受益范围、防控运作风险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公积金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真落实审计整改,健全完善内控制度。对照住房公积金专项审计和行业内审发现问题,开展全面排查,认真落实整改,开展警示教育,健全内控管理制度。二要推进住房公积金改革,完善住房公积金制度。优化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政策,支持基本租购住房消费,支持老旧小区居民加装电梯提取和自住房改造。持续推进缴存扩面,扩大制度受益范围,为新型城镇化建设,实现人民群众住有所居贡献力量。三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管理服务效能。加快推进住房公积金网上办理,推动更多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实现更多事项接入“豫事办”,推进政务服务再上新台阶。四要严密监控风险隐患,确保住房公积金安全。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监督体系,做好统计分析,加强内外监督,确保住房公积金资金安全。

28日下午,双方党支部全体党员到许昌市党史党建馆参观学习。通过讲解员的讲解,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让全体党员对党的艰辛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不屈不挠、浴血拼搏的历史和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的精神,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在党史馆大厅,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感受到作为党员的光荣、使命与责任,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联学共建的目标要求,坚持“资源共享、经验共用、党建共促、共同提高”的共建原则,通过党组织优势互补,提升中心党建工作水平,促进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功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在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新突破,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