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中心动态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14 17: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3日下午,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开展“党史课堂”。邀请市基层理论宣讲专家库成员、河南省地方党史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第二研究科科长卫菁华同志,为中心党员干部作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在许昌的百年历程及启示》党史专题宣讲。中心全体党员及中层以上干部聆听了报告。

卫科长以1921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为背景,通过大量鲜活、经典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数据,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分期、中国共产党在许昌的百年历程以及中共百年历程带给我们的深刻启示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从而得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领导许昌人民战胜无数艰难险阻,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因为我们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科学理论、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勇于自我革命、始终重视选贤任能这六个方面基本经验,为中心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启了良好的开端。

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事例生动、数据详实,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总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感悟思想伟力、砥砺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最后,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喜华就开展好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必读书目,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逐字逐句学懂弄透。二是活动形式多样。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把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与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史讲解、讲党课等活动贯通起来,切实增强学习教育实效。三是创新工作方式。把党史学习同研究解决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解决实际问题、办好民生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