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中心动态

我市召开第三届住房公积金管委会第二次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3-17 15: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6日下午,许昌市第三届住房公积金管委会第二次会议在市政府2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明坤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公积金管委会主任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委会其他委员参加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市财政局相关人员列席。

会议宣读了《许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关于调整许昌市第三届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委员的通知》,并通过表决,全票推举王明坤同志为副主任委员。审议通过了我市住房公积金2020年归集使用计划执行情况(决算)及2021年归集使用计划(预算)草案、2020年度增值收益分配方案、2020年年度报告等公积金管理运作有关事项。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0年我市住房公积金工作取得的成绩,就进一步做好新时期住房公积金管理和服务工作,赵文峰副市长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持续扩大受益范围。坚持抓好进城务工人员、自由职业者等新市民群体公积金自愿缴存工作,助力“住有所居”,促进全市户籍人口城镇化;积极落实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各项要求,用足用活政策红利,落实企业缓缴降比政策,最大程度缓解企业困难;落实公积金制度改革任务,坚持“房住不炒”要求,支持城镇老旧小区居民提取公积金用于加装电梯和自住房改造,不断增强公积金制度的优越性和普惠性。

二要切实强化风险管控。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加强资金调度和流动性风险监测,有效管控公积金流动性风险;紧盯审计发现的问题和管理中的薄弱环节,抓好整改,强化内控,保障公积金安全完整、稳健运行;加快构建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做好系统运行安全防护和数据信息容灾备份,确保公积金系统和数据运行安全。

三要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目标,主动对标先进,加快补齐短板,进一步简手续、优流程、提效能,推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完善提升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功能,推动公积金服务网点向基层延伸,加快实现数据共享,提高服务事项网上办结率,实现更多“就近办”“网上办”;坚持网上办理和窗口服务并重,持续优化大厅窗口服务,拓展自助服务功能,形成线上线下互为补充的综合服务体系,更好地为缴存单位和职工提供优质高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