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中心动态

许昌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积极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3-12 15: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本来还想着得跑商丘一趟才能取出来呢,没想到在咱这儿就能取,现在真是太方便了!”3月11日上午,在许昌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市直服务大厅里,传来了公积金缴存职工杨女士的连声称赞。

原来,杨女士是商丘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退休以后居住在许昌,原本打算抽空回到商丘办理住房公积金退休提取,但在“许昌公积金”微信公众号上了解到在许昌本地公积金中心就能申请办理包括“退休提取”在内的8项外地公积金业务,于是来到市直管理部服务大厅进行咨询,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申请办理了商丘市住房公积金退休提取业务。业务办完后,杨女士非常高兴,对中心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连声称赞。

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工作是国务院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有力举措。自接到工作任务后,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迅速行动,拓展完善综合服务平台功能,加强数据互联互通,在按时完成2020年3项“跨省通办”工作任务的基础上,2021年的5项任务也全部提前完成。中心开设“跨省通办”窗口以来,帮助外地缴存职工通过“网上办理”和“线下邮寄”等方式,成功办理多笔“跨省通办”业务,切实提高了公积金政务服务能力,满足缴存职工异地办事需求,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