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中心动态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开展“献暖暖爱心”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3-05 17: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5日“河南省志愿者日”当天,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积极响应省、市文明办号召,组织中心志愿者以“献暖暖爱心”为主题,分两队分别前往文峰街道办事处河西社区和襄城县丁营乡苗府村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在河西社区,社区联合共驻共建单位开展了免费为辖区老年居民爱心义诊义剪服务。志愿者们帮助布置现场、做好引导,为准备理发的老人拿衣服,与群众亲切聊天,发放爱护公共环境卫生资料,为居民讲解科普知识。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又拿起清扫工具,对活动场地落叶杂草、果皮纸屑、塑料袋、烟头等垃圾进行清理。

在苗府村,志愿者们来到村集体经济项目养牛场,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环境整治行动,打扫卫生、铲除道路粪便。随后,志愿者们又深入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清扫庭院垃圾,唠家常,拉近彼此距离。

活动日当天,中心魏都区管理部还根据工作实际,在工作之余就近开展了清扫公交站点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市民创造良好出行环境,擦亮许昌窗口形象。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志愿者们以平凡和朴实的行动,传承和发扬了雷锋精神,积极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营造志愿服务氛围。下一步,中心将切实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紧密联系社区和乡村,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能力,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