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中心动态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17 15: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3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村(社区)“两委”换届、民营经济统战等工作。

市委常委史根治、马正兰、方婷、丁同民、王志宏、柏启传、楚雷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刘保新,许昌军分区司令员李选才,副市长李海峰、汤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研究了我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方案,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化认识,认清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在许昌落地落实。二要深刻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强化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全面掌握核心要义,推动学习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精心组织,抓好宣传宣讲。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开展新闻舆论宣传,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精心组织宣讲,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做好示范,主动深入群众、走进基层宣讲领学,切实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四要抓好结合,全面推动工作。一方面,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另一方面,以全会精神为指引,高质量做好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使其更具前瞻性、系统性、科学性和可行性,更好地推动“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和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做好农村承包地管理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为我们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促进乡村振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要强化改革创新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对接国家、省重大改革任务,科学谋划我市“十四五”时期改革工作,把改革效能更好转化为发展动力。要坚定扩大开放的信心决心,积极创新外贸形式,持续深化对德合作,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高水平开放平台建设,努力实现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要持续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扎实做好农村承包地管理工作,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实现乡村振兴。

会议传达了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摆上重要位置,吃透政策要求,抓好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确保换届工作圆满成功。

会议传达了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暨“两个行动”现场会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认清形势,提升工作,压实责任,抓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点任务,确保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许昌落实落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本文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