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中心动态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开展第三季度党课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0-09 16: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30日下午,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喜华在本单位十楼培训中心以“做一个‘三观’端正的好干部”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中心班子成员参加了党课。

李喜华从党员干部对待名利方面要防止“三种心态”、锤炼“三观”要加强“三个修养”、对待个人进步要做到“三靠三不靠”等三个方面,对党员干部应具备的“三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中间不断穿插具体事例,强调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视事业重如山,看名利淡如水。

李喜华在党课中提出,做一个“三观”端正的好干部,一要防止浮躁心态。面对名利,必须淡泊明志,宁静致远,既要有进取心,也要保持一颗平常心;二要防止攀比心态。正确认识自己,客观地认识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树立正确的比较观,做到比素质、比作为、比贡献;三要防止嫉妒心态。嫉妒心态影响的是单位,贻害的是自己,我们要远离嫉妒,要以宽阔的胸襟、豁达的心态待人容事。

李喜华在党课中要求,做一个“三观”端正的好干部,一是需要加强自身素质修养。党员干部要多读书,从书中吸取更多的知识,这不仅可以增长自己的知识和才干,更可以提高人的品味,坚定人的信念;二是需要加强道德品质修养。党员干部要清清白白为官,踏踏实实做事,必先堂堂正正做人。加强品德修养,不仅是执政为民的需要,也是立身做人的需要;三是需要加强组织纪律性修养。党的纪律是全党意志的体现,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纪律严明,才能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

李喜华在党课中强调,做一个“三观”端正的好干部,一要靠真本事,不能靠拉关系。党员干部一定要树立靠素质立身、靠实绩进步的观念,下功夫练好“内功”,竞争的本钱就是能力素质,真正让人信服的还是能力素质;二要靠埋头苦干,不能靠投机取巧。实干才能增长才干,实干才能把工作干好,实干才能多出成绩、多出政绩,为个人成长进步积累“本钱”,为个人成长进步打牢基础;三要靠组织,不能靠人身依附。党员干部只要始终相信组织、依靠组织,做到不居功自傲,不向组织讨价还价,不给组织出难题,才能使自己早日成为组织需要的优秀人才,才能更好地担当起组织赋予的重任。

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党课。之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受党教育多年的党员干部,应该毫不犹豫地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名利面前不伸手,不为诱惑所迷,不为名利所累,甘为事业奋斗,做好自己的本职,为我市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