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中心动态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22 09: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1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莅许调研讲话精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常委史根治、马正兰、方婷、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王自合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市长楚雷、李海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警惕,站在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粮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的高度,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坚决把中央部署落到实处。要做好临战准备,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监测汛情趋势,突出水库、河道、山洪易发区域、城区及镇区等重点部位,加强防汛物资储备,严格落实防汛预案,加强队伍演练,确保在险情发生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强化统筹调度,市防汛指挥部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全面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现场督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就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王国生莅许调研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扛稳“探索路径、打造样板”的责任使命,以更高标准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县域经济更好发展。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坚持优化存量、扩大增量“两手抓”, 努力推动“存量变革”“增量崛起”;认真落实“创新年”工作部署,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以创新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各县(市)要立足自身实际,找准发展路径,把特色资源转化为特色产业,把比较优势打造成发展胜势,推动特色更优、优势更强。要坚持务实重干,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自觉践行“五比五不比”“五转五带头”,更好地把人心凝聚起来、干劲调动起来,进一步巩固全市上下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局面,推动各项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坚定必胜信心,增强竞进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奋力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要突出重点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处理好“保”“稳”“进”“蓄”的关系,做到以保促稳、稳中求进、进中蓄势。要加强党的领导,为“六稳”“六保”落实提供坚强保障,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本文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