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中心动态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29 09: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4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召开中层以上干部及全体党员警示教育大会,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促进住房公积金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向纵深发展”为主题动员部署以案促改工作。大会由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喜华主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耿向红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耿向红同志宣读了派驻中心纪检监察组《以案促改通知书》,同时就开好以案促改工作作了动员部署。

其次由中心副主任刘伟锋传达学习了《许昌市住房公积金中心2020年度以案促改工作方案》,通报了中心精心挑选的两个典型案例。

接下来分别由刘伟锋同志代表班子成员、薛永超同志代表中层干部、周文迪同志代表普通党员进行了表态发言。

三位同志紧密结合典型案例,分别从不同岗位职责出发,共同表示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抓住“不敢”这个前提强化震慑,抓住“不能”这个关键扎紧笼子,抓住“不想”这个根本筑牢堤坝,用好以案促改载体,深刻吸取典型案例教训,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认真查摆问题、剖析检查,深挖腐败案件反映出的思想教育、监督制约、体制机制等方面问题,从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制度建设入手,并结合巡察反馈整改问题和提出的整改建议,举一反三,落实整改,进一步巩固发展中心风清气正的优良政治生态。


全体党员干部共同观看了教育警示片《廉政风险防控教育警示录: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大会最后,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喜华对开展好以案促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他强调: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坚决纠正“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消极思想,深刻汲取典型案件的教训,认真查找存在问题,以案促改,以案促教,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守党纪党规,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二是警示教育,筑牢防线。通过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从职务犯罪普遍存在的认识误区、犯罪心理等角度深刻剖析职务犯罪的风险点,用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使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是学党纪法规、提高站位。组织党员干部扎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宪法》《党内监督条例》等党规党纪法规,使每位党员干部都能真正读懂、学会、悟透党章党规,不断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自觉。四是查摆结合,扎实整改。按照安排部署,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主题,采取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整改交流会等模式,结合典型案件,开展学习讨论,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反思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整改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到思想上有触动、行动上有措施、工作上有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