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中心动态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开展“端午节”节前廉政提醒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24 08: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4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召开党员干部会议,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对中层以上干部和全体党员进行“端午节”节前廉政提醒。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喜华主持会议,派驻中心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耿向红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6月23日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强调,一些党员干部置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对党的纪律不在乎、不敬畏,我行我素,“高压线”下顶风作案,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极为深刻,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引以为戒,时刻反躬自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喜华和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分析了6起典型案例及案发原因,为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对全体党员干部在作风建设方面进行了廉政提醒。他要求,一要强化节点意识。节日是享乐奢靡之风易发高发的重要节点,也是抓纪律作风的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要紧盯关键节点,强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宣传教育,时刻绷紧“过节更要正作风”这根弦。二要强化纪律要求。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刻在心中,切实强化纪律意识,做到令行禁止,坚决执行“十个严禁”,时刻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三要强化“一岗双责”。党员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将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职责、部署和要求真正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个人,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四要发挥表率作用。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并加强对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做廉洁自律的表率,确保廉洁过节。五要强化疫情防控。党员干部的疫情防控意识坚决不能放松,一定要按照市疫情防控办公室的通知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确保干部职工身心健康。